系主任讲坛第一讲:社会思潮问题辨析
发布人:沈瑛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485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学院精心安排,邀请各系(室)主任,围绕师德师风养成、教学科研能力培养、自身素养与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系主任讲坛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在副院长施盛威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她简要介绍了本次系主任讲坛开展的初衷、主题和重要意义,鼓励我们教师们在课务安排之外的时间能积极参加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尽快成长为师德高尚、业务优良、高素质的教师。

施盛威主持系主任讲坛

我院思政教研室主任、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唐强奎副教授应邀开启本次讲坛第一讲:社会思潮问题辨析,主要介绍了社会思潮概论、历史真相与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以及如何正确认识社会思潮。主讲人以当前国内外社会思潮事件为案例,简要分析了民粹主义、民族主义、生态主义等2017年国内受关注程度较高的十大社会思潮,在总结社会思潮共同特点与特征的基础上,指出正确认识社会思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无产阶级的立场、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实事求是的方法。

唐强奎开展讲座

讲座现场

学院青年教师培养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求将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的教育作为培养的重中之重。参加讲座的全体教师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听讲,专心学习,积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