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讲坛第六讲:青年教师英语学习漫谈
发布人:沈瑛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429

37日下午,外语系主任、复旦大学博士孙少华老师为我们青年教师带来有关英语学习和运用能力提高的讲座。

孙少华开展讲座

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掌握前沿学术研究对我们青年教师的国际化水平提出了要求,尤其是对英语运用能力的要求。在了解了在场各位老师在英语学习中的困惑和困难后,孙少华结合多年英语教学实践和研究,要求在座的老师们在英语学习中,注意学习步骤和方法,在“制定小目标”、“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勤记笔记”、“复读朗读”、“复习笔记”、“重读重听”六个学习环节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方法。同时,孙少华向大家介绍了方便实用的英语学习平台和资源,并对各个平台和资源进行点评,指出优缺点和特色之处,希望各位老师结合自己英语水平和学习需求,选择合适的学习平台,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英语运用水平。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应在座老师们要求,孙少华带着大家对英语长难句实例进行分析,逐一梳理,现场演练,学习氛围活泼,效果良好。

英语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