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维格副总裁周小红博士来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人:祝仁涛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327

1113日下午,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大维格)副总裁周小红博士应邀来到我院,面向部分青年教师和光电与能源工程系学生开展主题为“微纳制造技术在柔性光电子领域的应用”讲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凌亦青、光电与能源工程系主任邹丽新、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和学生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由邹丽新主持。他向在场师生简单介绍了主讲人的情况:周小红博士现任苏大维格副总裁、苏州维业达公司总经理,兼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副主任。周小红一直从事微纳制造方向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科研成果丰富,拥有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级项目20余项,曾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获评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金鸡湖创业领军人才等。

周小红开展专题讲座

在简单介绍了苏大维格的发展历程、应用行业、企业创新平台及其获得的资质与荣誉之后,周小红从显示技术、新型柔性光电子器件、柔性维纳制造技术、透明导电膜与触控产品项目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微纳制造技术在柔性光电子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情况。她重点介绍了光电子研究领域最为前沿的知识以及市场最新需求,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创业方面的经历和经验,希望在场的学生们能珍惜和最大程度利用宝贵的校园时光,积累更多的理论知识,同时也尽可能地多渠道掌握外界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最新需求,使自己获得最优的专业成长。最后,她将自己深信的一句话“在对的平台上,跟价值观一致的人,一起走”送给了在场所有师生,期待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最终都能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

师生交流

讲座结束后,周小红与在场师生就“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坚持工作与科学研究两不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讨论部分氛围极为融洽,大家各抒己见,邹丽新提倡在场的大学生们尽快适应这种学术研讨氛围,为今后工作和学习深造打下一定基础。

本次讲座开始前,在邹丽新等老师的陪同下,学院副院长施盛威接待了苏大维格团队,双方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初步会谈。


(光电与能源工程系、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