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讲坛第五讲:科研、教学与师德
发布人:沈瑛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499

1220日下午,轨道交通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姚林泉教授为我们教师带来主题为“科研、教学与师德”的经验分享。

姚林泉开展讲座

姚林泉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即如何开展科研、如何进行有效教学、如何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探讨师德如何培养。姚林泉指出,应将科研看成是一种自觉行为、一种常态行为,在潜心做科研之前我们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掌握有效的研究方法,了解前沿研究动态。在讨论到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时,他指出,本科高校教师应将教学放置于首位,教学做好了,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成果则会水到渠成。最后,主讲人和与会教师一同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并分享了自己对师德内涵的总结,希望我们年轻老师能做到“爱党、爱国、敬业、爱学生”。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