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工具实操培训
发布人:沈瑛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实践能力,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1223日下午,学院邀请超星集团培训运营导师董晓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工具的运用和实操(超星一平三端)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董晓以超星泛雅网络平台为依托,在介绍教育与新技术融合发展模块以及教育信息化发展演变基础上,重点介绍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三个端口,即移动端、教师端、管理端,并逐一进行操作演示,便于教师更直观地平台使用步骤及细节。教师可以通过该系统建设课程,利用教室大屏打造智慧课堂,增强课堂互动,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现场实践

培训现场,老师们实践操作了“一平三端”相关模块,模拟建设课程,利用手机进行课程投屏,体验课堂师生互动,进行教学大数据统计分析等,表示本次培训对于线上建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实践指导作用。

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服务好教师的发展,中心面向青年教师和导师围绕近三年的培养情况开展了调研,在此基础上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内容和形式等方面进行规划设计,本次培训亦是结合了青年教师们对于教育技术和教学方式提升方面的需求而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