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讲坛第十二讲:教育从信息化走向智慧化
发布人:陈巧兰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123

           42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凌兴宏副教授面向我院青年教师,开展教育从信息化走向智慧化专题讲座。

凌兴宏开展讲座

       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凌兴宏在向大家介绍国家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规划的基础上,介绍教育信息化的两层含义,强调专业信息素养培养和新型教学模式构建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涵盖课前、课中、课后教学设计中信息技术使用能力等方面。接着,介绍智慧教育是新型教育形态和教育模式,通过方正IT智慧教育、家校互通平台、智慧学习服务平台等介绍,鼓励教师结合教育生态的转变,主动构建自身教育信息化能力,从各个维度着手扎实提升相关技能。

讲座现场

      在“问题与思考”环节,凌兴宏鼓励青年教师思考智慧化教育如何实现、如何适应,如何通过互联网+教育、教学辅助平台等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进而落实课堂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